• slider image 499
  • slider image 504
  • slider image 502
  • slider image 503
  • slider image 490
  • slider image 500
  • slider image 491
  • slider image 492
  • slider image 493
  • slider image 501
:::
公告 陳奇廷 - 資訊公開 | 2023-03-22 | 點閱數: 23

說明:


一、依據宜蘭縣政府 112 年 3 月 13 日府授環綜字第 1120007779 號函辦理。


二、 2023 宜蘭綠色博覽會以「我們共同的未來 Our Common Future」為主題,在「蘇澳武荖坑風景區」全新打造一座《 Sustainability Maze 莎士登迷宮》,園區內有許多寓教於樂的挑戰關卡,也隱藏著 17 個珍貴的 SDGs 藏寶箱,裡面埋藏著「既能滿足當代的需要,同時又不損及後代需要」的知識寶藏,期盼親師生與遊客一起來挖掘,用知識與行動鋪起一條向永續未來的康莊大道。


三、園區開設環境教育學習課程,參訪遊客可至園區各指定地點(如附件 1 地圖中的 EA2 、 EA4 、 EA5 、 EA9 、 A12 、 EA14 ) 刷卡取得環境教育學習時數。所累積之時數,將匯入 2023 宜蘭綠色博覽會環境教育學習護照查詢系統網站( https://misc.ilc.edu.tw/gredu/),參訪者於完成宜蘭綠博環境學習後,可立即上網列印環境教育研習證明,作為所屬單位開立「2023 宜蘭綠色博覽會環境學習」課程,後續登錄學習時數之證明。


四、宜蘭綠色博覽會給予環境教育學習時數的方式如下:


(一)宜蘭縣中小學生可持童年閱讀卡直接刷卡,不需開卡。


(二)往年曾辦理取得「宜蘭綠卡」者,可直接刷卡,不需開卡。


(三)一般民眾(含公教人員),可持悠遊卡、一卡通或具有悠遊卡功能之 RFID (無線射頻辦識)卡片,至綠博園區入口處服務台開卡後即可使用。


(四)未持有 RFID 卡片之遊客,可至園區開卡點,以身分證或其他證件抵押,借用「宜蘭綠博環境教育學習護照卡」,經現場開卡後即可使用。


(五)學校或團體參訪如需取得環境教育時數,請至少於參訪前 3 日將成員之姓名、身分證統一編號等相關資料整後(如附件 2 ),寄至 yilanenvedu@gmail.com ,並以電話告知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團體開卡需求,預先辦理開卡作業。聯絡電話:( 03 ) 9907755 分機 156 。
 

:::
好站連結
[ more... ]